新时代 新阶层 新作为—范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12月9日,范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并召开一届一次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晓燕对新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把“心”凝聚起来。要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和主题教育,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增进政治共识,坚持尊重包容、求同存异原则,最大限度地汇聚智慧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拼搏奋斗精神。二要注重队伍建设,把“人”组织起来。建立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议制度,搭建好组织平台、建言献策平台和社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新联会桥梁纽带作用,交流思想、沟通情况、加深感情,把统战对象转化为统战力量;加大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安排力度,畅通参政议政渠道,切实把新联会建成事业发展的成长圈、联谊交友的朋友圈、建言献策的议事圈。三要着眼服务大局,把“力量”发挥出来。新联会要团结带领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为县委、县政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各位会员要自觉履行义利兼顾、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在助力统战工作上奋发有为、在助推我县经济发展上善谋善为、在服务社会民生上主动作为,切实把新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发挥出来,助力我县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会上,宣读了《关于筹备成立范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报告》;审议通过了《范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会议选举出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选举张德龙同志为范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建魁等3名同志为副会长,吕本胜同志为秘书长。范县首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共会员22名,包括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8名、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1名、自由职业人员3名、新媒体从业人员2名、团体会员8家。

来源:范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