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会举办新盟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为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提高盟员履职能力和水平,9月29日,民盟濮阳市委会举办2022年新盟员培训班。民盟濮阳市委会主委张焕军为新盟员代表颁发了盟员证书,部分骨干盟员和新盟员约30余人参加培训。

张焕军做了题为《坚持“四新”“三好”,奋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的辅导讲座,他围绕民盟简史、民盟章程、民盟先贤、民盟优良传统等方面,以生动的语言、翔实的史料、珍贵的照片,系统梳理了民盟成立80年来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民盟先贤的生平事迹,回顾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光辉历程,使新盟员对民盟组织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切实增强了加入民盟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焕军要求新盟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盟,还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在思想上、政治上、能力上达到一个合格盟员、一个优秀盟员的标准。他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以党为师,坚持“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树立参政党意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民盟所能出发,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建言资政的能力水平。三是牢记盟员身份,树立责任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投身盟务活动,双向发力,双岗建功,不断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树立民盟良好社会形象。

参训盟员表示,通过培训了解了民盟发展史,强化了盟员的政治身份,进一步加深了对民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认识到了身为盟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参政履职,为民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民盟濮阳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