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召开八届六次(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426日,九三学社濮阳市委会召开八届六次(扩大)会议。濮阳市政协原副主席刘国相,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方元、一级调研员王洪涛,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主委霍向红、副主委赵学锋、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连才调研民主党派机关讲话精神;九三学社华龙区支社楚丽桃、九三学社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支社吴峰和九三学社科教文卫支社主委毛登峰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支社工作;王强宣读了《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表彰决定》,刘国相、王方元、王洪涛、霍向红等参会领导为优秀社员代表进行了颁奖;以书面形式印发了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获奖骨干社员代表张雨玲、王斌进行了典型发言。

霍向红代表九三学社濮阳市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度工作,并对2022年度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霍向红强调指出,2022年,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和中共濮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帮助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为主体,以量化评价为抓手,以社内监督为保障的“一体两翼”工作布局,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市级组织,大力弘扬新时代濮阳精神,以积极踊跃的履职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建言献策,合力同心筑梦,为加快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王方元对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在换届以来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展现出的整体精神风貌;先进社员在参政议政及社务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社员们进一步积极履职尽责双岗建功、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提出了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二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创一流业绩的殷切希望。他希望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要按照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锚定“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工作要求,团结一心、创新工作,同心谱写新时代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大家集体观看了以“凝心创辉煌 聚力向未来”为主题的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的宣传视频。九三学社社员、历史学博士、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博士后张仲胤老师带来了《诸葛之成规与蜀汉兴亡》的专题讲座;九三学社入社积极分子、天津音乐学院小提琴演奏专业硕士、在 “2018世界达沃斯论坛”瑞士冬季达沃斯论坛‘天津之夜’担任第一小提琴手的杨柳带来了小提琴独奏《丰收渔歌》;九三学社骨干社员张强、周志锋朗诵了濮阳市广播电视台原高级记者胡新会创作的诗歌《濮阳,挺起来》;九三学社社员、濮阳市戏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青年演员郭灿演唱了豫剧《破洪州》选段。

 九三学社濮阳市委会全体委员,各支社主委、先进集体和部分骨干社员代表等也参加了会议。

供稿: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