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9月26日,民主党派工作推进会在市委统战部机关会议室召开。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正、副部长朱腾强、一级调研员王洪涛、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分别介绍了“一党派一特色、一党派一亮点,有作为、争出彩”活动和“走基层、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活动的具体谋划和下步工作安排,并对“两个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两个活动”是市委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是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生动实践,是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市各民主党派要深刻认识“两个活动”对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做好贯彻落实。二是抓住重点。“走基层、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活动要把握“真”“实”的原则,躬身入局,组织党派骨干成员走进农村农民、社区居民,走进工厂企业、个体门店,了解民意、汇集民智,形成来自于最基层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一党派一特色、一党派一亮点,有作为、争出彩”活动要突出特色和亮点,结合党派自身特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举全党派之力,做一项对濮阳未来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改善有帮助作用的事,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力争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中有所作为、有大作为。三是扎实推进。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加强多渠道沟通,争取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委的支持。市委统战部要做好协调工作,为“两个活动”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