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零距离 同心共育团结花
——全市首个同心服务站在华龙区成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通服务各族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濮阳市民族宗教局深入调研、精心指导下,华龙区委统战部统筹协调、强力推进,全市首个同心服务站在华龙区成功设立。

高端打造,协同发力。华龙区成立了同心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市民族宗教局全流程指导帮助,确定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为成功打造同心服务站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华龙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多次组织区环卫局、区市政园林中心、飞鸿律所事务所等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实地现场考察,协调沟通打造相关事宜。

精准定位,注重实用。投资18万余元,在新蕾公园建设了“一站两室一点”,即户外劳动者驿站、同心服务站活动室、同心服务站谈心室、同心服务站法律援助受理点,为更好服务各族群众提供活动阵地;明确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文体活动等12项同心服务项目,丰富活动内容;设置统战、民族团结等有关活动宣传版面、宣传标语,营造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浓厚氛围,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同心服务站”以环卫局户外劳动者驿站为依托,以“以服务促管理、以帮扶促团结、以真情促融合”为工作思路,做实做细服务管理,搭建各族群众服务平台,把服务站打造成民族团结“连心桥”,党的政策的“宣讲站”、为民办事的“服务站”、矛盾纠纷的“调解站”、民族融合的“交流站”,自服务站成立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550人次,提供法律援助2人次,不断实现“小站点提供大服务”“小善举传递大爱心”的目标。


来源:濮阳市民族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