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开发区统战群团工作部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法律进乡村”,2019年12月2日,开发区统战群团工作部在查干集贸市场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开发区”。开发区总工会、妇联、团委、红十字会各部室工作人员在集市上发放《宪法知识应知应会手册》、《维权知识手册》等各类法律维权宣传材料500余份。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农村群众的宪法意识,推动宪法学习宣传的社会全覆盖,促进宪法走进百姓生活。引导人民群众强化法制观念、自觉遵纪守法并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推进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发区统战群团工作部还将继续按照开发区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安排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大宪法学习力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提升法治化水平,为开发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群团力量。

来源:濮阳市开发区统战群团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