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探索建立营商环境观察员制度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近日,南乐县探索建立营商环境观察员制度,推进县域营商环境优化,促进县域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该制度对观察员的选聘范围、选聘条件、选聘程序、主要职责、任期进行了规定要求。

营商环境观察员主要从县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新闻媒体、群团组织等社会各界中选聘政治素质高、政策把握能力强、参政议政能力强、廉洁自律表现好、社会责任担当强的人士。

观察员主要承担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监督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收集反馈社会各界营商环境建设意见建议、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参与营商环境评价调研座谈,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等职责。

观察员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1年,每年根据营商环境工作实际和观察员个人表现进行调整。

该制度的建立将有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生效,进一步完善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体系,形成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让非公有制企业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从而更好地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乐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