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交通执勤活动助推城市更文明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为增强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意识,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维护全县良好的文明出行秩序,近日,南乐县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执勤工作。

南乐县委统战部的15位志愿者放弃星期天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文明交通岗现场执勤工作之中,积极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倡导大家树立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督促大家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

在活动现场,16位志愿者分为4组,每组4人执勤2小时30分钟,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在县光明路、昌州路等县城主干道交叉路口协助交警进行现场交通疏导,引导来往车辆、行人积极服从交警指挥,形象文明大方、热情友善服务,极大的提高了该路口出行效率,保证了该路口交通畅通,展示了我县新时代统战人的使命担当和良好形象,受到执勤交警、过往行人一致好评,为提升南乐县的整体文明形象做出了统一战线干部职工的积极贡献。

来源:南乐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