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企业好口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

他始终坚持以诚为本、以质取胜,致富不忘国家,发家不忘大家,热心公益事业,倾情回馈社会,为当地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就是濮阳训达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同训。

已过花甲之年的张同训,出生于濮阳县八公桥镇南关村。农民出身的他,身上一直保持着农村人诚实守信、热心助人的美德。创业以来,他始终秉持诚信经营、质量为上的理念,为企业树立了良好形象,使企业获得了长足发展。

没有学过经济学,更没有读过MBA,张同训做企业并没有太多的理论,有的只是做人的道理。“做企业如同做人,本本分分,老老实实。人品做出来了,企业也就做起来了,没有人品什么都做不成。诚实守信就是我的经营之道,也是训达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7月23日,张同训说。

民以食为天,做食品加工企业,最重要的是把好质量关。“质量不过关,就是坏良心。”这是张同训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了把好质量关,张同训投资1000万元在公司建起了标准化的检验检测楼,采购安装了全套国内领先的检验检测设备,建立了各种质量管理制度,实行现场5S管理,从原料采购一路把关到产品销售,构建了一整套完善的质量体系。由于质量过硬,“训达”花生油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产品销往河北、山东、广东、陕西、重庆等地,并先后荣获“河南省优质产品”“河南省名牌产品”等称号。

张同训明白,没有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就没有训达的发展和成功。为了回馈社会,自2012年起,张同训设立了“训达教育基金”,每年捐款不少于10万元,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此外,张同训还投资6000万元在南关村建设了高标准社区。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张同训累计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900余万元,赢得了人们的信赖和尊重。

“致富不能忘国家,发家不能忘大家。这是濮阳训达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始终秉承的理念。今后,我们将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发家致富,为濮阳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张同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