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新力量 展现新作为 | 让“新媒体主播”的流量转化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力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如何把一个地方通过短视频推向市场?……一个人带火一个城市核心特点有猎奇和感动。举个例子……”5月20日,宝丰县新联会会员代表、抖音粉丝近400万的短视频主播郑品帅应邀走进县乡村振兴局“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大提升”第八期课堂授课,分享如何制作精彩短视频,让“新媒体主播”的流量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力量。

  郑品帅以“短视频与乡村振兴的关系”为题,围绕如何把一个地方通过短视频推向市场,讲解当前流量时代短视频的重要性。随后从如何拍摄与制作短视频,如何打造爆款短视频,如何通过短视频及直播后期运营变现、主流平台提现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帮助农户克服紧张情绪,销售土特产,带货增收现场传授了实战技巧。

  学员们针对自己账号的日常视频发布与养号问题进行了请教咨询与交流互动,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特别是在短视频制作与运营、直播技巧与实战等方面收获颇丰。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不仅需要专家、科研人员等高端的“金凤凰”,也需要一大批农民身边掌握一技之长、能够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田秀才”。目前在借助新媒体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阶段,宝丰县像郑品帅这样的短视频主播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响应市委、县委统战部号召,在做好自己视频创作的同时,直播推荐农特产品、推介旅游产品、宣传家乡文化等工作。通过带动影响整个乡、村电商产业的发展,让手机变成了农民的“新农具”,成为拉动“云端”经济、带“活”农村、带“富”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力量。

  来源:市委统战部知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