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统战部走访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近日,宝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楚国辉调研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宝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县兴国书城、康龙集团、河南聚合兄弟文化传媒公司等了解实践创新基地氛围提升、活动展示、场地布置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实践创新基地既是统战工作平台,更是人才聚集高地,要按照省委、市委统战部提出的标准要求,大力促进我县基地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要以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为抓手,以“品牌”建设为载体,不断推陈出新,打造特色鲜明、独具一格的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要注重实践创新基地成果转化,与行业企业发展相结合和新阶层人士需求相结合,切实发挥好基地平台载体的功能作用,扩大实践创新基地的成效与影响。

  据了解,宝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总面积近2000㎡,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咨询服务中心、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培训中心、联络中心以及“宣传助力、财务保障、法律护航”三大行动服务团,是一个整合了县新联会优势资源和县民营经济服务资源的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平台。不仅具有政府服务、政企沟通、商协会联络、企业咨询交流等功能,还具有为全县新阶层人士提供教育培训、联谊联络、法律服务、合作发展等方面作用。通过资源整合和优化服务,促进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省级实践创新基地2家、县级实践创新基地3家。近期,将对宝丰酒业、康龙集团、聚合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兴国书城和铁福来集团5家县级实践创新基地进行验收,届时全县实践创新基地遍布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各个领域,也将为宝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到铁福来集团、县睿禾会计代理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了解了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中小微企业服务站建设情况。

  来源:宝丰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