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新联会开展“法律护航行动”暨“法律知识进农村”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近日,宝丰县新联会在观音堂示范区滴水崖村组织开展“法律护航行动”暨“法律知识进农村”专题讲座活动。活动邀请县新联会副会长、河南碧野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王德洲专题授课。宝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楚国辉、县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室主任刘亚飞,观音堂示范区主任助理李向楠、观音堂示范区滴水涯村驻村第一书记张磊及40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王德洲针对《民法典》中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篇进行重点讲解,分别从婚姻登记、彩礼退还、诉讼离婚、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方面向群众介绍相关知识。当天活动现场虽然下起了小雨,群众仍冒雨坚持听讲,现场解答群众有关诉求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留下律师事务所电话,以便群众随时可以咨询。

  活动结束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楚国辉与现场工作人员一同向滴水崖村党员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人民调解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宣传手册》《农民工的权利保护宣传手册》等40余套。

  来源:宝丰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