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军华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军华带领区工商联到各街道和企业开展集中走访调研活动。

高军华一行先后到鸿鹰街道、申楼街道、北环路街道、东安路街道和重庆药业、创煤机械制造、恒冠卓科技等5家企业实地走访调研。高军华分别与街道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为企业“把脉问诊”,对发展中的“卡脖子”难题,现场协调街道、相关部门提出解决方案,对企业在用地、资金、政策支持等方面的需求,要求工商联一一记录,及时会同相关部门来现场沟通协商解决。

高军华强调,民营经济是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稳增长、增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要以更精细的服务、更精准的举措,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努力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用心为企业办好“围墙外的事”,让企业安心做好“围墙内的事”;二要培育民营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新动能。对发展基础好、成长潜力大的民营企业,加强分类指导和政策引导,支持其通过上市、并购、联合等方式做大做强;三要打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巩固前期工作成效,健全务实高效的常态对话机制,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提升服务质效;四是注重企业需求提供金融服务。要关注国际金融形势的变化,把握经济金融周期,充分利用好金融工具,抵御风险挑战,实现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卫东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