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炜哲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近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区领导安保亮、陈晓、张晓飞、马泽民、李俊岭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期间,大家聆听了专家辅导,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观看了《叩问初心》系列警示教育,填写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测试卷,认真开展个人自学、撰写学习体会。陈晓、张晓飞、李俊岭、吕晋、姬翠红、胡炜哲、宋罡、张雯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书记安保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列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

  安保亮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全区上下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加强统筹指导和督促协调,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区委和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必修课,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宣传部门要组织送理论下基层活动,区委党校围绕学习全会精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党员干部培训。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开展宣传报道,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新华两报、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APP等,联系实际,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争分夺秒、拼尽全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铆足干劲、真抓实干,总结好“十三五”收官战的经验不足,做好党建、经济、民生、城市建设等领域“回头看”,系统梳理排查进展,加快研究解决好突出难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新形势,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新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学习贯彻与其他各项任务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新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