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做客河南广播电视台《政企面面观》节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宝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桃叶,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泽铭一行到郑州参加由省工商联、省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政企面面观》节目,讲述“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的思路、举措、取得的成效,以及企业家在当地的获得感,介绍宝丰县“两个健康”工作经验做法。

  在节目直播中,王代强强调,宝丰县历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把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稳经济、稳就业的重中之重强力推进。自2020年以来,宝丰县确立了“一围绕、两紧扣、三提升”的“1+2+3”工作思路,围绕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目标,紧扣制度机制的完善创新、实践中心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运用,促进政府部门服务企业水平、民营企业发展质效、民营企业家综合能力“三提升”。宝丰县民营企业实现了绿色低碳发展、创新引领发展。目前,宝丰县拥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家、质量标杆企业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绿色工厂4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8家。去年以来,先后为281家重点民营企业选派首席服务员、贴身服务员(党建指导员)、政企联络员520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证件办理等问题1700余件。

  在谈到下步打算时,王代强表示,宝丰县将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巩固提升“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成果,持续推进青蓝接力工程,持续强化创新激励,持续助企纾困解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做大做强民营经济,促进县域经济“成高原”,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宝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宝丰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