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叶县县委统战部在县政府会堂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会。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政研室主任谢运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哲出席会议,来自全县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统委员,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谢运和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站位全局、阐释精辟。

李哲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央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其精神实质,并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二要多措并举抓宣传。要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渠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学用结合抓落实。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相关精神落实到位,为建设叶县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叶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