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市长朱志骞深入民营企业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7月27日,舞钢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深入部分民营企业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倾听企业家诉求,回应企业家关切,切实解决实际难题。朱志骞强调,要按照省委、平顶山市委工作部署,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不折不扣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为实现舞钢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舞钢神州重工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朱志骞不停驻足,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市场运营、品牌培育等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针对企业在用工、用气、融资、科技创新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朱志骞安排相关部门现场解决、予以答复,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当场拿出解决方案,指定人员,跟踪落实。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持续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充分释放存量经济潜能。朱志骞希望,神州重工要坚定信心,与相关单位和部门凝聚合力,共同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和标杆。

来到河南泰田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朱志骞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产品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答复并要求相关部门明确责任、限期解决。朱志骞指出,相关部门要着力围绕企业建设、上市、融资等开展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和发展空间。要建立工作台账,形成目标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具体完成时限。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立“项目为王” 理念,带着感情为企业做好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上市扫清障碍。

在梳理总结企业面临的问题后,就如何帮助企业解决这些难题,朱志骞强调了三点:一是思想上要真重视。要坚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真正找到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实打实为企业解难题。二是问题要真解决。要针对调研中企业反映的应该享受的惠企政策、融资、用工、销售、用电、用气及产业园区配套保障要素完善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企业发展面临的个性问题,逐一列出,建立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限期办理,确保每个问题有回应、有措施、有着落。三是企业要真满意。针对建立的问题台账,“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及相关单位要主动认领,全程紧盯,真正以“保姆式”的服务让企业感受到“万人助万企”的实效。同时,要建立企业信息收集、问题处理和及时反馈机制,确保存在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真心实意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汇聚起加快舞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舞钢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