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书山到矿建街道下沉接访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舞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书山到矿建街道下沉接访。

  杨书山详细听取了矿建街道关于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以及上级交办案件办理等有关情况汇报。

  杨书山指出,信访维稳工作是党的“二十大”期间最大的政治任务。针对信访维稳,一要教化民风,与人为善,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矿建街道要扛稳治理一方、造福一方的属地责任,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处理信访问题时做到尊重民意、依法依规、宽严相济,满足群众的合法诉求。二要完善机制,科学划分责任,形成分工负责、协调运转的接访机制。落实“四定四包”责任制要求,根据问题性质,科学划定县、乡、村三级接访任务,定期接访,压实责任,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有效维护信访稳定。三要加快发展,用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紧抓产业项目,推动乡村振兴,让群众的钱包“鼓起来”,着力解决因发展不充分导致的社会矛盾。四要转变作风,敢于负责,以担当尽责的态度助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解决信访问题,需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推己及人的民本情怀和服务群众的无私胸怀,做到作风务实、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维护一方之稳定,为全域之稳定作出有力贡献。

  舞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继昌,矿建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南、办事处主任肖彦东等陪同接访。

  来源:舞钢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