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调研组到湛河区调研《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中俊带队到湛河区督导调研《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湛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烨鸿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湛河区在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民主党派、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港澳台侨统战工作等方面贯彻执行《条例》情况,实地走访调研了湛南教堂、九三学社湛河支社“社员之家”、同心书画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等地。

  张中俊指出,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条例》在湛河区贯彻落实情况,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推动湛河区统战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有关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统战部门也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李烨鸿对市委统战部的督导调研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湛河区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扎实推动《条例》在湛河区落地生根,以《条例》落实情况助推湛河区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平顶山市湛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