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炜哲出席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多项重点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近日,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干部培训计划汇报、进一步加强先进典型评选工作意见、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和春节前后慰问工作安排汇报,对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报告征求意见,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炜哲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诚布公进行对照检查,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了科学指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及时组织四大班子和各级党委(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素质高低、能力强弱、作风好坏,关系干部队伍整体形象,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上下结合、统筹协调,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效用。培训对象既要包括县级领导干部、部门机关干部、乡镇(街道)干部,也要包括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后备干部等,不断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加强先进典型选树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涵养社会良好风气,弘扬正能量的有效措施。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发现、总结、提炼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既要评选宣传一批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也要评选宣传一批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涌现出的道德模范,成熟一个,推出一个,逐步形成先进典型选树工作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进入冬季以来,全国多地陆续出现了确诊的本土病例,疫情呈现反弹趋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与日俱增。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如履薄冰的姿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组织必须到位,一把手亲自抓,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措施必须有力,切实抓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强化监测预警,全力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漏洞必须补上,抓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来源:新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