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委统战部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网络知识竞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自省委统战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为充分引导和调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及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卫东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提高认识,细化部署。卫东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将此次知识竞赛作为加强统战政策知识学习的重要手段,第一时间把活动内容迅速转发统战系统微信工作群,并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全体统战干部参加答题活动,同时印发竞赛题库,方便参赛者更快学习掌握知识要点,确保参赛质量和答题正确率。

  二是扩大范围,广泛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动引领作用,利用朋友圈、党派群、政协委员联络群、工商联主席成员群、各街道工作群等多种交流平台推介竞赛事宜,并发动统战成员积极宣传知识竞赛,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力营造全区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制度保障,激发活力。卫东区委统战部将此次知识竞赛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纳入员工量化积分考核体系,要求各统一战线工作群及统战系统全体人员每天在工作群发送有效答题截图,并每周通报答题情况,通过奖惩机制有效激发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整体活力。

  来源:平顶山市卫东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