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委统战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组织统战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


  二是开展保密培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聘请县委机要保密局专业人员到部机关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学习了保密发展历史、典型案例、日常保密工作规范,全面了解了国家保密、工作秘密的重要性,增强保密意识、安全意识。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安全意识。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案例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以“民族宗教与国家安全”为主题,号召广大群众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

  来源:鲁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