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4月22日,叶县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以下简称“两项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哲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宣传。活动展出宣传版面40余块,出动宣传车10余辆,悬挂横幅30余条,设立咨询台10个,发放政策宣传页2500余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动员群众学习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引导社会大众做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支持者和践行者。同时,自叶县“两项活动”动员会召开之后,全县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踊跃开展活动,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热潮,至今各乡(镇、街道)活动仍在持续推进中。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各族群众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宗教理论的认知,也使“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维护叶县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叶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