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在防汛救灾中凝聚统战力量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月17日以来,鲁山县委统战部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减灾工作,大战大考面前彰显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

紧急奔赴一线:齐心+力量

面对汛情雨情,县委统战部迅速向全县统一战线发出倡议书,动员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同行,齐心防汛救灾重建家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红敏第一时间奔赴联系点—赵村镇查看险情,实地查看因水势暴涨受灾的上汤村天瑞温泉宾馆,三道庵村、黄棟沟组、沙河险口险段的除险加固、人员值守等情况,督导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在赵村二中安置点被转移群众,安抚群众情绪,关切了解安置点的生活保障、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为受灾群众提供一个温暖的“家”。 同时,部机关立即成立防汛党员突击队,马上投入工作一线,到下汤镇帮扶村叶庄入户排查危旧房屋、河道、桥洞,帮助受灾群众除险加固,修缮房屋,疏通排水管道,及时解决群众面临的难题,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支援助力一线:暖心 + 温度

“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统战干部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统战成员奋战在第一线”。自倡议书发起以来,广大统战成员闻“汛”而动、积极响应,用责任、奉献与担当,绘就出新时代统一战线最美“同心圆”。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有5家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达63万元。如北京鲁山商会、北京兴源集团在得知家乡,多个乡镇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立刻捐赠5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灾后重建;西安河南鲁山商会向鲁山县受灾乡镇捐赠物资达3.6万元;民营企业平顶山市瑞隆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为张官营镇捐赠了7万元的各类应急救助物资;县新阶层人士代表鲁山抖音联盟成员到梁洼镇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到梁洼镇郎坟村为受灾群众累计捐款捐物达8000元;县音乐教育联盟爱心志愿者团队赶赴瓦屋镇,为受灾群众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生活物资。在新乡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危急时刻,民营企业尧山漂流集团为新乡灾区提供了101艘皮划艇、101副船桨、200件救生衣和25名志愿者,在副总经理徐晟杰带领下星夜驰援灾区一线;新阶层代表人士县摄影家协会及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向灾区人民爱心捐助发电机、医疗用品、食品、矿泉水等抗洪救灾物资;统战部机关干部雷鸣一行5人,组成救援小分队,自筹救生衣200件,面包50件,水50件,头灯500盏,编织袋2000个等救援物资,日夜兼程赶赴新乡卫辉支援抗洪一线,并协助当地救援官兵转移被困群众200余人,有力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爱情怀。

水灾无情人有情,同心抗灾战必胜。当前,防汛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全县统一战线的防汛力量仍在汇聚。

来源:鲁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