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民营企业再发力 “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9月7日,卫东区“万企兴万村”暨“99公益日”申楼专场在申楼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卫东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河南丰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榜现场捐款5万元,用于对口帮扶村的道路修建、路灯安装和环境美化。

  申楼街道辖5个行政村,村级道路硬化率偏低。“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是各村干群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该街道结合区腾讯“99公益日”活动要求,在充分论证基础上,把改善村级道路作为重中之重。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发动乡贤及在外务工人员300余人,募集辖区企业、群众善款12万元,为改善农村道路奠定了良好基础。

  自卫东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有17家企业结对帮扶24个行政村,累计投入资金52.2万元,培育推荐市级实验项目1个、县级实验项目1个,通过就业带动、产业带动、技能培训、光彩助学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卫东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民营企业资源优势,组织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平顶山市卫东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