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科技助农,平顶山民盟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盟省委会《关于加大“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民盟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建设力度》要求,近日,民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支组织盟员到示范区“必成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春洋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和“蔬丰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助农调研活动。民盟平顶山市委会副主委、市农科院副院长马爱锄,市农科院林业研究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梁建等农林专家应邀参加。

  示范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副局长尚建立,滍阳镇镇长刘克元等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中,各基地负责人就蔬菜大棚、种植养殖、林下农业以及乡村文旅发展等问题向专家详细咨询。调研组认真了解生产企业的经营状况后,对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情景、规模、现代农业与文旅产业结合和林果品种改良与食用菌生产加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进行农作物种植具体技术指导和农业发展实用技术的科普宣讲。

  马爱锄表示,民盟平顶山市委会将全面贯彻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会工作部署,发挥民盟人才智力优势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支持民盟示范区总支与滍阳镇农产企业建立长期联系,推动科技助农行动深入开展,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民盟力量。      

  来源:民盟平顶山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