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举行向宗教界图书捐赠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为支持全县宗教界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宣传活动,持续推进全县宗教界“四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2021年7月14日下午,鲁山县在县文化中心举行了向宗教界图书捐赠仪式。图书捐赠仪式得到了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司法局、文广旅局、农业农村局、文联等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关心和重视,共接收各成员单位各类图书书籍11000余册,现场全部赠与宗教场所。

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希望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努力把宗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凝聚正能量,塑造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气,不断提高广大信教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精神文明素养,为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仪式最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红敏强调,一要建好宗教场所图书室,发挥宗教场所书屋在提高综合素质,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的作用,不辜负各单位对宗教界的支持厚爱;二要发挥优秀书籍在推动宗教中国化的积极作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理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三要做好优质服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定期向宗教界捐赠图书确保宗教界始终用中华最优秀文化武装头脑,滋润人心。

捐赠仪式由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杰主持,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宗教团体、场所负责人,县民宗局全体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来源:鲁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