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烨鸿检查督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近日,湛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烨鸿带领区民宗中心负责同志深入宗教活动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督查组先后到轻工路街道平顶山市中心清真寺、高阳路街道杨西清真寺、后城清真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李烨鸿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从严从细抓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李烨鸿要求:一是在开斋节前,提前制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经风险评估后且符合开放条件的允许其开放,严格落实入寺检查,明确属地责任、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求进入场所礼拜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实名登记,“三码联查”、测温、间隔一米线,特别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三是清真寺管委会要对场所内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执行扫码、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工作,参加开斋节礼拜人员应坚持分散、就近、即礼即散的原则,不得搞聚餐活动。四是民宗中心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来源:平顶山市湛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