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湛河区委统战部赴兰考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9月15日,湛河区委统战部组织区工商联组织民主党派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民营企业家代表等赴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河南省兰考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重温焦裕禄先进事迹,学习焦裕禄优秀品质,感受焦裕禄一心为民、一生为民的高尚情怀,接受崇高精神洗礼,着力引导广大统战系统人士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在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大家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感受焦裕禄成长轨迹,学习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群众路线的真谛。

  在焦裕禄同志亲手栽植的泡桐前,统战系统一行人认真听取了关于“焦桐”来历的讲解,学习焦裕禄的工作方法;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只工作了475天,却用实际行动铸就了感人的焦裕禄精神。当年他亲手栽下的幼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焦桐”。

  在东坝头乡张庄村参观学习了村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该村以人居环境的改善推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大发展,“梦里张庄”民宿饭店游客不断,错落有致的桐花书馆引人注目。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充分发扬焦裕禄精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平顶山市湛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