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统战部开展“统战大讲堂”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统战大讲堂”活动,部机关、台联、民宗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办公室王晓明同志以“长征”为课题,通过还原当时的历史背景、长征的基本路线、各阶段故事及长征的意义,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退出中央根据地,进行长征。中央红军先后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牺牲了营以上干部多达430余人,平均年龄不足30岁,共击溃国民党军数百个团,期间共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红一方面军于1935年10月到达陕北,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1936年10月,红二、四方面军到达甘肃会宁地区,同红一方面军会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万里长征的胜利结束。

此次“统战大讲堂”活动,让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又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持续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弘扬民族精神,振奋革命精神,与时俱进,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为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来源:宝丰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