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湛河区委统战部组织学习红旗渠精神红色教育培训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9月16日,由湛河区委统战部和区工商联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湛河区统战系统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红旗渠干部学院首批讲师、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讲师团百姓宣讲员、青年理论专家讲师付广松老师授课。

  讲座以《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主题,从“红旗渠建设”“红旗渠精神”“时代价值”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红旗渠的建设历史和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内涵,总结和提出了新时代全体人员弘扬优良传统作风的时代价值和时代要求:一是要重温红旗渠精神“明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二是要对照红旗渠精神“正风”。聚焦“四风”问题,搞好“四个对照”,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三是要学习红旗渠劳模“修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经济上的明白人,做廉政上的责任人。

  参培学员围绕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纷纷表示,在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上,要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为湛河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平顶山市湛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