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开展统一战线“四学四思”聚合力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郏县县委统战部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县统一战线开展“四学四思”活动,不断凝聚共识、凝聚合力。

 一是学党史,思党情。系统地学习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改革开放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更好地鼓舞斗志、激发动力。

二是学讲话,思奋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再出征、牢记使命勇向前。

三是学统(战)史,思传承。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深入了解统一战线各界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以及统一战线为新中国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进一步树牢同心思想,增强“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学《条例》,思发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善于从政治上谋划推动统战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团结和凝聚一切力量,合力推进郏县城市建设,携手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

来源:郏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