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点评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上午,卫东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点评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统战系统各单位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详细汇报,高军华听取各口工作汇报后一一作出点评。

高军华强调,一要加强突出“三个重点”。做好重点领域的管理工作,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重点企业的服务工作,全面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严格落实“双暂停”,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确保全区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点,统筹推进,真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二要努力打造“三个能力”。统战干部要锤炼提升工作、协调、服务三方面能力,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不断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在服务中实现引导,努力使全区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得以巩固和发展;三要完善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做好信息上报工作,提高对信息工作重要性、时效性和责任感的认识,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确保上级领导能够掌握第一手信息;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签到考勤、请销假、外出报备等制度,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推动统战领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卫东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