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红敏参加部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县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红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统战部副部长所玲玲主持会议,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潘建军到会指导,县纪委监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徐天旭列席会议。

会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创新理论学习、专题学习、示范带头和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等方面,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逐一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红敏指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提高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按照会议要求,我们大家对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查摆和剖析,开展了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真正的把自己摆进去,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红敏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能力,凡事要讲政治,牢记“越是做党外工作越要心中有党”,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提升政策执行能力。必须全面掌握统战工作各项政策,在实际工作中拿捏好分寸,吃透政策,把握好政策,提升政策落实力、执行力。三是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做好调查研究,排查问题、掌握情况,帮助工作对象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提升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四是要提升联谊交友能力。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努力成为多面手,善于团结统战人士,善于扩大自己的朋友圈。五是要提升民主协商能力。要充分运用民主协商的统战工作方法,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人格魅力,在民主平等、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中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真真切切赢得党外人士拥护和认同。

王红敏勉励大家一定要永远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努力提高统战部机关各项工作水平,书写无愧于组织、无愧于自我的统战工作精彩篇章。

来源:鲁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