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委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红旗渠精神学习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全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理论素质和综合能力,9月19日至9月23日,新华区委统战部组织40名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赴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进行封闭式集中学习培训。区三级调研员陈志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开班辞。

  在五天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方式开展学习。讲座《习近平统战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与条例精神解读》使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基本精神和内涵,丰富了学员们的统战理论知识。通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观看《红旗渠》纪录片,聆听《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讲座,立体感受当年的林县人民是如何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开山凿石,战天斗地,重新安排林县河山。学员们踏着先辈们的脚步,一路经过创业洞、虎口崖、青年洞等当年的工程难点,实地感受先辈们修建红旗渠的艰辛、责任与担当。参观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深刻体会了“四有书记”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脱贫致富的光荣事迹。

  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历久弥新,永不过时。今后将坚持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把学习实践红旗渠精神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务实担当,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 奋进百强市”、为新华区建设“六个新华”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