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委统战部召开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清明将至,湛河区纪委监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的同时,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过一个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

  一是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身体力行,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同时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管理,分管领导要担起领导责任,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守门员”。

  二是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九个严禁”。提醒党员干部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区纪委关于廉洁过节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用公车去祭扫、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借祭扫之机收受财物等。

  三是督促各部门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督促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充分发挥统战职能作用,筑牢宗教场所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同时要求“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出市需履行报备请假手续,假日期间避免人群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来源:湛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