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委统战部举办“比贡献、亮成绩”擂台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实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与民主党派合作共事能力,促进全区统战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开展,近日,石龙区委统战部举办了首场“比贡献、亮成绩”擂台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全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担任特约评委。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延宾出席比赛活动并讲话。

  来自部机关、民族宗教事务中心和工商联的16名同志依次登台,围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寻标情况、整改措施、实例印证等五个方面展开陈述。特约评委根据述职内容、多媒体展示、临场表现三个方面,采取现场计分、随机提问、系统点评的形式,对参赛人员进行全面评定,并提出具体的改进和指导意见。

  通过擂台比赛,进一步提升了与民主党派合作共事能力,丰富了民主监督形式,创新了考核评价的方式,强化了竞争激励的力度,调动了全区统战系统干部谋事创业的热情干劲和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切实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来源:平顶山市石龙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