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7月1日,平顶山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

市委书记张雷明、省工商联副主席孔火团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岳杰勇、刘颖、董汉生、赵军、李建华出席会议。

张雷明代表市四大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为全市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天的平顶山已经进入大发展、大转型、大提升的新时期,希望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坚定信心、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平顶山力量。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准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工商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引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自觉做到“爱国、敬业、守法、诚信、创新、贡献”。二要聚焦主业主责,助推改革发展。要把促进“两个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发挥“服务”“参谋”“导向”“联结”作用,持续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教育培训,当好党委政府服务非公经济的参谋助手,把工商联建成深受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信赖的“会员之家”,把更多非公经济人士吸引到工商联组织中来,吸引更多知名企业来平投资兴业。三要勇立时代潮头,奋勇争先出彩。广大企业家要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超前谋划项目、开拓市场,不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将工匠精神融入企业文化之中,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慈善事业、社会事业,争做市场开拓者、创新引领者、匠心践行者、社会奉献者。四要坚持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要选优配强各级工商联领导班子,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等建设,把工商联建成求实进取、朝气蓬勃的坚强集体,打造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工商联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统战部门要加强领导、搞好指导、优化服务,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共同推动工商联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孔火团代表省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市工商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着力抓引领强站位,服务中心大局、着力促发展强担当,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固根本强基础,团结带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促进“两个健康”、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颖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她希望新一届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始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切实扛起促进“两个健康”的时代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奋力谱写工商联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市各民主党派代表、各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大会听取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执委会主席(会长)、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副会长)、常务委员。

来源:平顶山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