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庄建球莅宝调研指导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创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建球,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孔火团,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陈占亭一行5人,莅宝调研指导我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和工商联建设情况。

  庄建球一行先后到我县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中心、铁福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县工商联、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相关工作汇报。

  庄建球对我县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和工商联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宝丰县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势头喜人,“两个行动”创建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庄建球指出,民营经济既是稳定器、助推器,也是加速器,省委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已将民营经济“两个行动”、“两个健康”创建工作列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将“两个行动”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高位推动。

  庄建球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关于民营经济“两个行动”有关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创建工作;要在再接再厉,参照《评价标准》,对标对表,持续优化提升;要加强基层工商联建设,高标准推进商(协)会建设,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要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不断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利用好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平台,提高注册率、知晓度、满意度,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四海参加调研。县委书记许红兵等陪同调研。

  来源:宝丰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