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办与平顶山学院签约暨平顶山市华文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4月20日,市侨办与平顶山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平顶山市华文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这是我省成立的首家市级华文教育基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颖出席。

  刘颖指出,此次签约和揭牌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海外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助力高水平开放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推动校地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华文教育是主要面向华裔青少年开展的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事业,对于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中外民心相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刘颖强调,市侨办与平顶山学院合作开展的“我为海外华人上网课”活动,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和基地成立为契机,深入开展华文教育理论研究、华文教材研发、华文教师培训、华裔青少年研学活动组织等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尽可能地满足海外华侨华人及其子女对华文教育的不同需求,充分发挥我市教育资源优势,把基地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平顶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