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台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近日,市台联会长岳文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长岳文涵领学全会公报,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的大会。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人民踏上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对台工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方面宝贵历史经验,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岳文涵要求台联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领导带学、支部研学和个人自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以台胞台属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组织集中学习,寄送学习资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推送学习内容,加强台胞台属思想引导,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三是立足职责使命深化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强工作谋划和创新,广泛团结台胞台属,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和衷共济、团结向前,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与会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平顶山市台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