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统战部与平顶山学院沟通华文教育相关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平顶山市委统战部专程到平顶山学院进行走访,与平顶山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付岩岩,就双方如何开展交流互鉴,合力做好我市华文教育工作、推荐平顶山市文化交流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市委统战部侨务干部就我市目前正在开展的“我为海外华人上网课”志愿服务活动向付岩岩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平顶山学院积极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学生通过此项活动向海外华人华侨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宣介平顶山地域文化。

付岩岩高度认同“我为海外华人上网课”志愿服务活动,她表示该活动既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又是广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有利平台,平顶山学院一定会大力支持。付岩岩还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对外交流工作和学院特色文化项目舞龙舞狮、陶艺、雅乐等。

近年来,平顶山学院大力支持华文教育工作,通过国家汉办对外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100余人,这些同学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让住在国的青少年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为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贡献了平顶山力量。

来源:平顶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