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侨联到宝丰县“侨胞之家”交流学习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9月22日,新华区侨联主席闫方到宝丰县李庄乡就“侨胞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在宝丰县侨联负责同志陪同下,闫方一行观摩了李庄乡“侨胞之家”的阵地和制度建设,听取了该乡侨胞侨眷情况、“侨胞之家”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到侨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庄乡党史乡情廉洁馆进行了参观。

  近年来,李庄乡以创建国家级“侨胞之家”为契机,不断延伸侨联工作臂膀,相继开展了“侨心向党·同唱一首歌”、侨法宣传、侨胞义诊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为侨服务内容。通过对“侨胞之家”进行提档升级,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把侨界人士紧紧团结在党旗下,乡党委为侨胞之家派驻了党建指导员,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侨务活动,激发侨界群众投身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实现了侨胞之家建设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共同推进,极大地提升了归侨侨眷的幸福感和对“侨胞之家”的认同感,营造了尊侨、护侨、爱侨的良好氛围。目前,“侨胞之家”已成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和团结之家。

  闫方在观摩中表示,李庄乡“侨胞之家”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国家级“侨胞之家”,在阵地建设、为侨服务、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创新,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和好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回去后新华区侨联将结合自身实际,学好用好这些经验和做法,拓宽为侨服务范围,丰富“侨胞之家”内涵。 

  来源:宝丰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