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 侨界在行动 ——汝州市侨联系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面对河南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暴雨,汝州市侨联闻“汛”而动,实地查看侨资企业受灾情况,指导恢复生产;动员海内外华人华侨奉献爱心,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始终与侨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助力防汛救灾。

一是走访调研,指导恢复生产。汝州市侨联实地走访查看丝路农场的受灾情况,当得知企业因灾融资困难时,积极牵线搭桥,组织协调侨资企业负责人与建设银行“同舟易贷”、玉川村镇银行“抗洪贷”、汝州农商银行“救灾帮扶贷”等贷款项目对接,力争缓解融资难题,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二是广泛动员,展现侨界力量。在汝州市华人华侨联谊群积极动员海内外华人华侨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截止7月25日22:00,汝州籍华人王秋蕙所在的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暨英国河南商会支援老家河南抗洪救灾捐款34572英镑。汝州华侨王耀宗所在的巴拿马八一联合会在《南美侨报》发出《紧急呼吁书》,希望侨领和侨胞行动起来,踊跃捐款,将在7月31日为河南的捐助转交河南慈善总会。7月26日,在得知汝州受灾后,汝州华侨郭延涛在越南朋友捐款1000元用于灾后重建。

三是主动作为,开展志愿服务。汝州市侨联迅响应红十字会号召,组织人员与30余名志愿者一起搬运方便面330箱、矿泉水1390件等防汛救灾物资,及时送达受灾严重乡镇。市侨联还要求帮扶责任人对结对帮扶的寄料镇徐庄村分包贫困户及时联系,排查安全住房、日常出行等情况,避免出现因灾返贫。

下一步,汝州市侨联将密切关注侨资企业发展和社会需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动员侨界力量投入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为全力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汝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