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课堂汲取前进力量 ——汝州市侨胞之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7月29日,汝州市侨胞之家组织归侨侨眷到汝瓷博物馆、青瓷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展和“百年辉煌 瓷韵流芳”陶瓷艺术作品展,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在青瓷博物馆,100幅瓷板画以极其独特的方式展示了党的四个发展时期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归侨侨眷在唯美的画风中,边欣赏边聆听,无不为中国陶瓷艺术蕴含的文化底蕴以及用陶瓷形式所展现红色精神所震撼。

在汝瓷博物馆,通过“伟大使命”“学习与生活”“巩固地方政权”三个篇章,归侨侨眷参观了中原军政大学馆,在一艘模拟的大型“红船”上,大家参观并学习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波澜壮阔发展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聆听了汝州市党史发展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采用现场观摩、听取讲解等方式,开展党史教育更感震撼、受益匪浅。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增进了归侨侨眷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汝州市侨务部门将继续凝聚侨心、汇集侨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汝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