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委统战部举办创业致富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农村创新创业发展活力,帮助创业致富带头人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石龙区委统战部精心组织,牵头协调乡村振兴局、区科技局联合举办了2021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来自全区24个行政村的49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科技特派员、市种子技术推广站中级农艺师夏亚真,省科技特派员、市畜牧技术推广站高级畜牧师苏玉贤等多名专家学者和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果树整形与修剪、核桃栽培管理技术要点、电子商务政策解读、小麦病虫草害的识别与绿色防控技术、农村简易羊场建设与肉羊常见疾病的综合防治、肉羊防疫与青贮等,采取集中授课、案例辅导、现场观摩等形式进行教学,为学员们呈现多元化的培训实践模式,着力打造一支善经营、懂技术、敢担当、讲奉献的本土创业引领人才队伍,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来源:石龙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