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调研组到宝丰县民营企业圣诺陶瓷开展建材工业绿色转型发展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全省建筑建材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概况,指导建材生产企业节能降碳工作,近日,河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莅临宝丰县民营企业圣诺陶瓷公司实地调研,并围绕“建材工业绿色转型发展”召开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

  此次调研组由省政府参事、郑州大学法学教授沈开举带队,省政府参事、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赵亮,省政府办公厅参事秘书处处长刘建民,河南省城市绿色发展协会会长王广国,河南省城市绿色发展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罗建中等专家学者组成。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圣诺陶瓷公司生产车间、展览厅、材料样品室等处,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产品销售、研发应用、技术创新、市场经营等情况,为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精准把脉。

  调研组还与洁石集团和圣诺公司负责人,就如何将发泡陶瓷系列产品这一绿色建材产品做优、做强、做大,助推企业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洁石集团总经理王腾飞介绍了集团企业整体状况和圣诺陶瓷公司专注发泡陶瓷产品研发、生产情况;圣诺陶瓷总经理王红军针对发泡陶瓷产品生产工艺、产品性能、市场前景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又深入询问企业的产能、产品工艺技术和原理、产业链发展、运营成本等方面的情况。专家们对圣诺陶瓷在“建材工业绿色转型发展”工作中所做的探索和创新表示肯定,对公司将固废利用与建材产业有机结合,实现绿色转型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

  沈开举说,可以看到圣诺公司发泡陶瓷绿色建材产业在摸索发展中取得的喜人成绩。公司多年来的不懈探索,与省政府开展的“建材工业绿色转型发展”专题调研活动的目的非常契合;省政府一直非常关注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企业,并将给予大力的创新发展支持。

  洁石集团总经理王腾飞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专家的调研指导,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有高度、有内涵、客观中肯,对企业今后在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产品营销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全省建材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调研活动为契机,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改进,积极与专业机构交流学习,强化与中建院、省城市绿色发展协会的深度合作,加快实现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宝丰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