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到梁洼南街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鲁山县委统战部于7月23日下午组织新媒体从业人员抖音联盟20余人,到梁洼革命纪念馆开展“永远跟党走寻访红色记忆”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了发生在梁洼的红色革命历史,仔细瞻仰了珍藏的文物原件和图片。大家通过实地参观的,仿佛回到了当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纷纷感叹: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同时也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一心一意跟党走,从小事做起,坚守正道、追求真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诚实践者、宣传者、引领者。并发挥新媒体从业人员的自身优势,主动发声、抢占舆论制高点、管好阵地,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做出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

南街革命纪念馆位于鲁山县梁洼镇,这片土地上蕴育出了吴镜堂、张开化等一批传播党的思想、反抗反动统治、抗击外敌入侵的革命先烈。展馆共分2层7个展区,一楼临展厅为抗美援朝展厅,主要布展内容为抗美援朝时期的英雄事迹及实物模型;二楼为主展厅,以玻璃钢浮雕为主线,融合党旗、革命遗址等元素烘托梁洼南街革命历史展示布展主题。                       

来源:鲁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