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华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9月9日,中共新华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区委书记安保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何长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谷向,区政府副区长王世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新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王飞、民盟新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贺桂平、民建新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宜霏、民进新华区总支主委郭慧芳、农工党新华区总支主委段玉龙、九三学社新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聂其涛、区工商联副主席王辉等人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新华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就白龟湖科创新城规划建设、新华区曲艺事业传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党外人才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安保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更好作用、展现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安保亮强调,一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中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好各自成员和所联系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共绘发展蓝图中进一步汇聚智慧力量。在推动发展上勇于担当作为,促进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向新华集聚;在促进和谐上发挥更大作用,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在参政议政上多提真知灼见,促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三要在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扎实做好“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提高政党协商能力、参政议政水平、监督质量和成效。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