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

  9月1日,中共舞钢市委在市党政综合办公楼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半年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发展合力,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壮丽篇章。舞钢市委书记刘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书山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对全市上半年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招商选资、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文祥指出,近年来,各民主党派立足自身职能,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继续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与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道,同心同向,携手共进,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就下步工作,刘文祥强调,一是坚定正确方向,在凝聚力量上谋求新作为。各民主党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积极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凝聚政治共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征程中继续团结奋斗,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新活力。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在参政议政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大家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立足市情,在服务舞钢发展大局上展现担当作为。要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服务发展,推动共建和谐,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党派力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合作中开创新局面。各民主党派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持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刘文祥指出,中共舞钢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坚实保障,不断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市委统战部要指导帮助各民主党派、党外人士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和组织建设,在实现组织上新老交替的同时,做好政治交接、思想传承、工作延续和传统发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开创的良好局面持续推向新征程、把创造的伟大事业接续推向新时代。

  舞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继昌、刘娟娟,民建、民盟、农工党、九三学社舞钢基层委员会(支部)主委,市知联会、新联会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来源:舞钢市委统战部